Zofter

就那么一刹那?!

 

忐忑踏入她家家属院的那一刹那,我四下张望,一根毛都没有,我里格去,这还真是个不毛之地啊。

往前走过一栋家属楼,左拐,低着头从他们家阳台经过,便进了单元门。

当然在梦里也没有过多的时间容许思来想去,甚至最后到底按没按门铃都不记得了。

但是还是依旧磨叽和吭哧了很久很久,才扭头离去。

既然是梦嘛。。。现在站回现实中看,当时一点都不该吃惊。。。

没出单元门,就看见她回来了。一脸完美的稚气,一脸清澈的美。现实里,不管是我去她家家属院,还是她回去,都是几乎不可能的事,更别说俩凑一块了,所以感谢梦。

我们都看着彼此,愣住了四分之一柱香的时间。

虽然是我造的梦,但显然她的反应更快一些,或者因为拥有责任的人是我,我不好采取下一步的行动。

而这时她已经略激动的走过来,抱住了我的腰子。

就这么着,我也抱住了她。

至少在梦里,一抱泯恩仇了。

又抱了四分之一柱香的时间,我不记得说什么了,应该类似对不起一类的吧。

接着她说等她,她就进家里放东西顺便捯饬了。

其实当刚才拥抱结束,我捧起她可亲可爱的脸看时,已经跟拥抱前迥异了。眼睛的妆越来越浓,模样也变了。

我站在单元门口,就能从窗户看到她在梳妆打扮,似乎又回去到那个她为了我而抹上两坨可爱的睫毛膏的时间。


片刻后,她出来了,已经变成我妹的模样了,是梦就不能怪罪它有多奇怪。

这样子,我拉着她就一路的跑,或者叫私奔。

慢慢的,她又变成了一个小孩子,被周围无数涌上来的人抓住不放,我使劲的扯使劲的扯,最后应该还发生了什么,兴许我下意识的不愿记忆起了。总之抱着跑出去了。

 

梦,也就结束了。。。

其实整个梦,套用一句歌词,是:只为了那一瞬间,多看了你一眼,因为拥抱了一整夜,就当那是永远。

 

梦就是梦,代表不了啥,即便是我专心致志造的。梦里Rachel还跟Chan和Joey俩人threeP呢,急的Ross火烧火燎的。最搞的是那句:You know what? There were times... ...when it wasn't even me.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