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ofter

引用 让人tmd想抓狂的北京

 

北京大望京村在城市化进程当中被拆迁,所有的村民一夜暴富,都变成了富翁,现在村里六百多辆汽车,宝马竟然被当成黑车来拉客,扫马路的开着高级车去上班。

拆迁补偿平均下来,一家应该在三百万左右,六七百万的估计能达到20%。

这不是个案,在北京,因为拆迁而暴富的,已经成为新一代富豪的主体。而支撑起这个城市主体的那些————体力或脑力劳动者,就因为你的祖上和这个城市的土地没有关系,饶是你累死累活,不吃不喝,请问,你要用多少年,在不违法乱纪、不投机倒把的情况下,才能赚到600万???

更何况,在这个物价飞涨的时代,估计就算一个白领阶层的人,可以永远活着,在北京的四环以内买一套房,也是幻想。

这个城市,就这样,畸形了。这个国家也是。。。

北京这种培养蛀虫、蛆虫、寄生虫的制度,让人抓狂。

你说这个国家为什么不能变好一点呢?

记得温总理信誓旦旦的在年初的时候说过,他这届连任的主要目标,就是均衡收入分配,缩小贫富差距。这个口号喊了多少年了?结果呢?还不是穷人越穷,富人越富?而且,放眼望去,中国先富起来的这部分人,有几个,是用自己的知识创造的财富呢?

随之而来的是什么?是让相信“知识改变命运”“知识决定高度”这类废话的人,想抓狂、想起义、想造反、想骂娘。

学习哪有投机好?

妹妹的房东,西北旺的农民,也是拆迁出一夜暴富了,租出去剩余的几套房子,买了几十万的车,辞去工作,除了上网、吃饭、睡觉和收房租,什么也不会了。才二十几岁而已。

妹妹的楼上,也曾经是一农民,现在作为暴发户,每天准时以如下造型在小区出现:穿着一双老布鞋,左手拉着几条乱七八糟串种的狗,右手提着一个鸟笼,肩膀上有一根小棍,棍子上伏着某种怪异的昆虫,摇晃到楼下,抬头看看自己违章在顶楼搭出来的鸽子笼,叼着烟,牛叉万分的逛着。。。

有时我遇到他,不禁佩服我自己:和这样的老百姓混迹在一起,是一件多tm勇敢的事啊。

然后我又会想:我吃得起烤肉、喝得起雪碧,干嘛老觉得制度有问题呢?他们暴富他们的,关我什么事呢?说得多了,是不是有吃不到葡萄的嫌疑呢?

但是,我却忍不住要发出声音。问题也许在于,我总是把自己当成一个知识分子,难免爱管闲事。更何况,国家也是我的。

但,

让人tmd想抓狂的北京 - maggie - maggiemashuang 的博客

拔剑四顾心茫然。

身边的世界,是什么样子的呢?———

喝奶粉会死。喝牛奶会肾结石。大蒜比咖啡贵。牛肉里都是水。大米是用发霉的米漂白的。鸡蛋不是鸡下出来的。油是从鸡屁股里提炼出来的。蜂蜜是工业原料配制的。西直门换乘需要步行30分钟。行车在路上就是挤抢刮蹭。行人站在斑马线上,对面就是绿灯也过不去该死的马路。机动车停在自行车道上,自行车在机动车道上飞奔。行人不愿意千里迢迢的去走脑残设计的天桥,于是,翻越路障的能力,比刘翔和袋鼠还强悍。漏油迅速和国际接轨,油价永远接不上轨。有钱了,就是为了自己享受,宁可给小三也不给希望工程。献爱心捐的钱,被领导拿去买豪车了。假乞丐遍地都是。什么垃圾都可以打开车窗扔出去。不管出来遛多么凶悍的狗,绝对不拴链子。几百个电视台,也找不到什么有意义的节目。贪官被曝光,大家的反应是:这个人肯定后台不硬。搞绿化就是刷绿油漆,修盲道就是刷黄油漆。敢写真实的新闻,就被追杀。大学要“创卫”,全校师生都停课出去扫大街。新闻里说我国的高铁世界第一,却不说一节车厢里就只有一个乘客。领导要经过此地,此地就连苍蝇也不能乱飞。主席要到我们人民大学视察,食堂里就被提前摆放好了各种学生干部(而且,只有学生干部),在假装幸福而又自然的吃着我们平日里闻所未闻的菜。农民出来卖菜,得下跪或挨耳光或折断手指。想去医院必须得在工作日的时候请假,周六周日鬼才给你看病。去银行办理任何业务,你拿到的号码前面都有几百号人在等候。得了金牌,不许感谢父母。矿难算什么?我们已经麻木了。更何况,我们一出矿难,新闻里就把世界各国的矿难集中报道一下,让你觉得,哎呀,中国这个,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啊,还行。一个人要跳楼,底下的人一齐喊:“你倒是跳啊!”弄得人家不好意思不跳。开宝马撞了人,生怕力度不够,还得来回碾他五六遍才放心。今天老子心情不好,先把全家杀光再说。刚进幼儿园的时候,自己的孩子还是乖宝宝,时间一久,你发现别的孩子甚至孩子的家长都操蛋,你的孩子不操蛋就没活路了。北京的马路上,永远有特权阶层的车,像豪猪一样撒着欢儿横冲直撞。。。

我打出来这些字的时候,觉得自己都快要把自己整爆炸了。。。

我痛恨这个几乎人人毫无底线、毫无悲悯的国家。痛恨公共意识欠缺、自私心理极度发达的城市。痛恨让不劳者却得其食、养了一堆寄生虫的制度。痛恨看似拥有一切,但就是没有信仰的社会。。。

可是,又能怎样?充其量,我也就是一愤青级别。敢杀人吗?不敢?那就哪凉快哪呆着去。

有意见?要么闭嘴,要么叛乱去。

于是,人人心灰意冷,美好,永难实现。

一转头,发现窗外已是漆黑一片,夜深了。

还是在遗忘中生活,比较轻松。在这个社会中思考,是一件太费神的事,一思考,就虚无了。

我是如此微小而无奈,我可以做的,也许只是独善其身,不像我看不上的那群自私自利、极度无耻、没有道德底线的人一样丢人现眼就得了。

至于这个世界配不配得上我,也就那么回事儿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