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ofter

莫斯科的夏天——腿毛

莫斯科的夏天,很多腿毛。

三笑牙刷有句广告:根根精致,顶顶圆滑。描述的就是这样一个情况。

下午回来坐在车上等开,迎着日不落的太阳,上车的一个中年妇腿上熠熠生辉闪闪发光,搞的车内蓬荜生辉。我以为是丝袜的光芒,后来看清了,是腿毛,因为白人的毛都是白的,所以阳光一照像会发光。而且很奇特的一点是根根都立着,所以我才会注意,如果依附于皮肤,到不怎么能发现。我在想,如果穿了丝袜,指不定光芒更耀眼,因为毛都能从袜子里扎出来。

现在我才明白了,为什么欧美女性都要刮腿毛,像刮胡子一样的需要经常刮,原来如此啊。看她那个毛的直立强度,应该也是刮了二十年的了。也明白,为什么欧美女性都爱穿丝袜,不止因为她们腿长穿起来好看,也为了万一哪天忘刮了(就像我碰上的这位大姐),也好遮挡点,不至于那么明显。

不过俄罗斯的美女腿毛长,但腿也长,甚至都比我长(有时下车时站在身后默默的比较了一下),我估计她得穿3尺1、2长的7分裤。

还有一个很古怪的现象,就是女性身材两极分化特别严重。套用一个听来的总结性发言:年轻的俄罗斯女性像芭比娃娃,年纪大了的俄罗斯女性像套娃。套娃是俄罗斯的特产,虽然中国也有好多这玩意,但他们这里有他们的的特点,反正就是胖嘟嘟,穿着民族服装,色彩鲜艳瑰丽,一层里面又一层,样子就是中间一骨碌粗,两头略细。总之就是形容这么两极,要么是腿瘦的比我脖子都细,腰也比我脖子细,要么是腿粗的比我腰都粗,腰部整个一团肉。

腿毛扯的太远了,疼。

评论